让“绿色”成为港口发展靓丽底色~

  • 发布时间:2024-03-11
  • 浏览数:3000

绿色

是港口发展的靓丽底色

射阳港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围绕集团“五新示范港”建设要求

扎实推进绿色、生态、低碳发展

让我们走进射阳港区

看看他们怎么做

一笔一划落实,夯实“硬措施”

在码头散货装卸过程中实施全程水雾抑尘与作业喷淋管理;散货堆场堆码严格做到全面、及时苫盖;明确运输车辆封闭性、货物苫盖、装货高度以及车轮冲洗等规定;港区内道路全天保证完整湿式清扫4次以上,白天实行不间断洒水。确保在“生产性”扬尘形成初期,编织起一张“立体防护网”。

一丝一毫扒排,算清“能耗账”

“正常船舶靠泊码头12小时,如只开辅机发电,需用约300公斤柴油,按照8元/公斤,约2400元;如接岸电,约500千瓦时,按照1元/千瓦时,只需500元,还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00公斤”。这是在“绿色”港口建设座谈会上港区为参会的海运经营户算的一笔账,得到广泛认可。为加强“绿电”使用,码头各泊位全部完成配套岸电设备改造,严格执行“应接尽接”原则,在满足靠港船舶需求的同时,推动绿色低碳能源的使用率。





一点一滴利用,增强“软实力”

以获评“三星绿色港口”为契机,通过专家指导和对标自检,完成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能源体系认证、排污达标许可、风险评估辨识管控、突发应急体系建设等多项软件提升,推动环境保护管理工作更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下一步,射阳港区将深入贯彻“绿色”港口建设要求,变“要我做”为“我要做”,以实际行动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港口天空蓝,为盐城港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