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提升,这场学习观摩干货满满!

  • 发布时间:2024-03-12
  • 浏览数:3000

为进一步优化集团“五新示范港”建设方案,近日,港湾建设集团组织相关人员赴南京、连云港等地学习观摩,深入了解能源电力领域企业技术,就综合能源管控平台搭建、强电智能化改造开展针对性观摩学习。


港湾建设集团学习小组现场参观了解南瑞集团、盛虹集团综合能源管控中心的平台搭建及运行模式,对行业核心技术发展现状进行交流。同时进一步学习综合能源管控平台在数据采集、碳减排诊断、智能巡视、能源综合分析、可视化监管等多应用整合的智慧响应方式,结合盐城港现有基础设施分散情况,全面分析各港区配电房、船舶岸电、光伏发电、风力发电下一步优化方向,以实现港口全局可视、可管、运营可控为目标,优化港口资源配置、降低运营成本、加强智慧安全防控能力、推动数字化治理转型、提升港口绿色能级,构建以电为中心、多能互补、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管控新格局。


下一步,港湾建设集团将加快推动学习成果转化,紧扣“目标、规划、投资、合作、招商、运维”十二字方针,围绕盐城港“四海一陆”“1+1+1+N”能源发展的战略要求,进一步优化“五新示范港”实施方案,确保盐城港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