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筑防 安全护“航”|盐城港滨海港区举办“119”消防日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 发布时间:2023-11-09
  • 浏览数:3041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的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财产安全,在全国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11月8日下午,滨海港区组织举办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119”消防实战演练,翔博、物业等单位5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消防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滨海港区邀请了专职安全顾问为大家做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解。解说中顾问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现行消防相关的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及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步骤等,让大家更为直观地感受到火灾的危害性和筑牢防范意识的重要性。

 

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综合楼办公区域突发“火情”、大量浓烟蔓延的情况,消控室接到烟感报警器报警后迅速准确地将火警信号传递到各楼层,灭火组、抢险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闻声而动,关闭电源、迫降电梯、疏散职工、救护伤员等各项应急工作迅速进行落实。大家弯腰猫步、捂住口鼻,有序从就近楼梯出口疏散到“安全区域”。负责人员第一时间组织现场自救与互救,将伤者运送到指定安全区域,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组织人员进行临时看护和临时性的心理疏导。

本次模拟演练从火灾报警、应急响应、人员疏散、火灾扑救、及时救援等全过程默契配合,仅用6分钟时间就控制了火情,疏散了人群,保证了楼道全体人员安全撤离。

 

灭火演练实操

全体人员列队在一楼广场接受点验,集中观看消防灭火实操演示,面对熊熊燃起的“烈火”,大家沉着冷静,手握灭火器,摇晃、拔栓、喷射,迅速控制火情,现场人员轮流进行灭火实操,牢牢掌握了灭火技能,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消防演练始于行,防患未然始于心。下一步,滨海港区将此次演练为契机,加密开展各项应急演练,让港口员工更好地了解并掌握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现场应对能力,奋力为盐城港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