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港区“三路”奔跑抓开局 “揽”出货源新路径

  • 发布时间:2024-01-06
  • 浏览数:3200

新年伊始,滨海港区揽货组步履不停、主动出击,与客户洽谈交流,维系良好的合作关系,全力“拼”出新图景,“揽”出货源新路径。

创新模式 拓展增量,囤积储备“粮草仓”

受寒流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给码头货源供需带来不利因素和前所未有的压力。变则通,通则久。新的一年,面对异常严峻的货源市场形势,滨海港强势推进,创新揽货团队运行机制,打破以往大片区责任制,将3个揽货组细分为3个市场“责任田”,指标细化到个人,激励考核到个人,想方设法激活港口腹地资源,利用陆路为港口“粮草仓”蓄积货种,激发新一年港口运营发展生机与动能。

危中寻机 困中破局,疏通脉络“顺通畅”

危中寻机、困中破局,摸准货种“脉络图”,打通市场突破口,以不避繁难、一往无前的劲头,扭转市场开拓“总开关”,敏锐捕捉发展先机。沿着周边找货源、顺着线路选站点,大力推行“公铁”联运模式,在靠近滨海港边界的地方选择货物转运站点,通过铁路疏运,公路中转,实地解决港口的“原料荒”问题,凝心聚力拼经济,与时偕行谋发展。

攻难克艰 志在千里,携手共筑“同心圆”

跑遍千山万水、走进千家万户、用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是滨海港人摸爬滚打积攒下的揽货“窍门”。为了打破坚冰、拓宽市场,每一位港口揽货人员都在坚守和传承着“四千四万”精神。从零开始,从我做起,深入细致地分析当前生产形势,不断转换思路,调优方案,按照“老带新、强帮弱”倒逼工作机制。运用本县内港河道做足“水路”营运文章,对标对表周边企业,全面分析研判生产形势,列出任务清单,绘制日、周、月揽货工作实绩“进展图”。

心有所为、方能致远。接下来,滨海港区将保持翻山越岭的勇气、披荆斩棘的硬气和攻坚克难的锐气,在新的一年里找准发展之要,立足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奋力为盐城港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新活力、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