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胜于言,他们这样做......

  • 发布时间:2024-02-25
  • 浏览数:3000

在港口,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凭借着一股韧劲和精湛技术,对港口基础设施、生产技能不断改进提升,着力解决影响生产进程中的一些“肠梗阻”问题,夯实港口设备改良基础,锻造一支强港硬核“力量”,推动港口生产快速发展步伐。

矢志不渝,学无止境,愿做运营保障的“好郎中”

港口机械设备维护是一项精密且非常专业的工作,既需要扎实的理论知识,还需要丰富的实战经验。为了提高生产效率,他们以身作则,深入研究各类设计范本与维修手册,全面参照国内港口生产设备及流动机械的性能与参数、工作原理及维保方法。耐心为码头设备维修组成员讲解故障原理与维修方案,用实际行动提升码头设备的保障能力。

深耕港口,精准研剖,愿做技术创新的“主刀手”

围绕“稳产、降耗、提质、增效”目标要求,他们凝聚众人之智创新思路,在开闭钢丝绳上加装防转球,有效化解门机主钢丝绳极易缠绕这一棘手难题,将钢丝绳的更换周期由原先6个月延长至13个月,年为港区节省换修资金2万余元;为节能降耗,将1000w的钠灯更换成400w的LED高杆灯,合理降低用电成本,延长灯具使用寿命,实现能源有效利用,全年节约电费超15万;编写了《滨海港区设备内部控制管理手册》,对港区新购设备的方案编制、技术评审和图纸审查工作精准测算、细致分析、“把脉问诊”,“针灸刺络”。将各项安全要素整合至整体设备运行之中,实现设备运行高效化智能化安全化。


  

事必躬亲,恪守职位,愿做设备抢修的“急先锋”

2023年5月,移机准备为两条船只靠泊时,疑似一台门机变频器故障,控制合无法启动。码头作业人员对接售后单位,通过电话指导排查故障源点时却迟迟找不到根源,漫长的等待时刻影响着码头的正常作业进程。信息反馈至设备管理中心,“吉祥”班组经过现场排查很快找到“病因”,12分钟成功解决变频器的故障,使之正常运转。

他们,秉持着坚定与初心,坚守着“知行合一、恒心为企”的核心价值观,弘扬“自信自强、惟精惟一”的港口人精神,永葆“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优良作风,以质量为基打造出精品“艺术”,以务实的态度追求卓越,为盐城港科技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