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一百天•奋力夺全年丨盐城港航运集团荣获“人民交通突出贡献奖”

  • 发布时间:2023-09-23
  • 浏览数:3235

9月23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2023年人民交通大会暨《人民交通》杂志创刊六周年庆典在北京举行,作为航运领域代表,盐城港航运集团凭借优质的物流运输服务,荣获“人民交通突出贡献奖”。

据悉,此次荣获“人民交通突出贡献奖”的单位全国共10家,其中港航类单位仅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和盐城港航运集团2家。

微信图片_20230925100355.png

近年来,航运集团切实紧跟盐城港集团党委决策部署,积极抢抓淮河生态经济带、江苏沿海发展、长三角一体化以及RCEP自贸区“一横一纵一圈一区”战略叠加机遇,加快淮河生态经济带出海门户建设,围绕水运江苏建设要求,坚持“做优内河、主攻近海、加密近洋、探索远洋”的航线开辟思路,不断优化精品航线,提升航运能级,累计开辟国际国内航线总数达39条,构建了航运发展新格局,集装箱吞吐量自成立以来累计超百万标箱。同时积极强化运力协调,船队规模进一步壮大,集装箱、拖轮、引航艇等自有船舶数量达到了29条,2艘内河电动集装箱船舶预计今年底投入使用,有力保障了生产作业需求和船舶航行安全,为盐城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925100417.png

成绩代表过去,实干成就未来。航运集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一如既往在盐城港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架起盐城走向世界的海上大通道”时代使命要求,切实扛起“争当服务经济发展的先行军,勇做盐城向海发展的主力军”使命担当,奋发进取、跨越赶超,为盐城港打造绿色、生态、智慧、平安、美丽的沿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环黄海生态经济圈“一带一圈”重要节点枢纽港,争创世界一流港口贡献航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