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长三角公司总经理陈伟率队拜访盐城港航运集团、陆港集团

  • 发布时间:2023-12-16
  • 浏览数:3210


12月14日至15日,上港集团长三角公司总经理陈伟率队拜访盐城港航运集团、陆港集团,就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事宜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梁洪兵、上港集团长三角公司副总经理赵海兴、盐城港航运集团、陆港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在航运集团调研期间,航运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对上港集团长三角公司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详细介绍了盐城港改革发展现状。盐城港与上海港长期以来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扩大合作维度,在增加资本合作、船舶靠泊优先等级、业务联动机制等方面出实招,组建专项小组,确保盐城港集装箱吞吐量显著增长,加快形成货源集聚效应,真正实现互利共赢。


在陆港集团座谈交流期间,梁洪兵重点介绍了盐城港集装箱业务开展及航线开辟等相关情况,双方围绕集装箱“铁水联运”“水水中转”等业务的发展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就集装箱还箱点设立、外贸“陆改水”业务开展、航线开辟以及将亭湖港区打造为“立足盐城、服务苏北、辐射长三角”的区域性现代物流商贸枢纽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陈伟对盐城港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赞叹。他说,盐城港区位优势明显,腹地资源丰富,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上港集团长三角公司将一以贯之充分发挥自身独特资源优势,助力盐城港的发展。下一步,希望双方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拓宽合作渠道,在不断丰富多式联运业务形态的同时,逐步形成物流规模效应,助力双方更高质量发展。



    

期间,陈伟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盐城港大丰港区集装箱码头、自动化集装箱堆场、亭湖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