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检查强防控 严守岁末安全关

  • 发布时间:2024-01-25
  • 浏览数:3000

为充分吸取江西新余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5日,航运集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航运集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安全制度落实到位了吗?灭火器按时点检了吗?消火栓可以正常使用吗?”航运集团主要负责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集装箱老堆场、内河码头、自动化集装箱堆场、集装箱码头等作业区域的安全环保措施执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强调,一是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风险研判,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二是要不断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时刻保持通信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有效处置。三是要始终秉持拼搏奉献的工作态度。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扬“铁军精神”新内涵,严格落实安全环保各项措施,确保春节期间集装箱作业安全、稳定、有序。

安全生产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下一步,航运集团将严格贯彻落实盐城港集团党委关于“三位一体”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加大安全检查力度,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推向纵深、落到实处、万无一失,为集团“五新示范港”建设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