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盐城港铁军淮海战役”特辑⑨丨主动出击揽货源 定制服务破千箱

  • 发布时间:2024-03-27
  • 浏览数:3000

自新时代“盐城港铁军淮海战役”市场开拓大会战开展以来,航运集团积极响应盐城港集团党委号召,成立航运集团突击队和巾帼突击队,持续深化揽货拓源,大力弘扬“铁军精神”,成功实现市场开拓“新突破”,将定制化、兜底式服务推向了“新高度”。截至目前,累计拜访客户308家,签订意向协议97份,签订正式协议8份,实现新增营收超100万元,集装箱走量1008TEU。根据新时代“盐城港铁军淮海战役”指挥部第二期战报,航运集团包揽集体前两名,个人前三名,全力打响“盐城港铁军淮海战役”市场开拓大会战第一枪。





一、练内功,“软实力”赋能服务

为确保新时代“盐城港铁军淮海战役”市场开拓大会战取得实效,航运集团突击队和巾帼突击队坚持“早晨会、晚汇报”工作机制,全面梳理腹地市场,明确目标客户群体,制定详细的市场开拓计划。同时,强化揽货人员培训,以“战功第一、全力以赴,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要求,按照“我说你听、你说我听,我做你看、你做我看”老带新模式,通过发放“流动红旗”并将“奔牛”“蜗牛”在当月绩效中予以体现的方式,“比学赶超,树立典型”,进一步发挥榜样力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软实力”助推“硬发展”。





二、走出去,“面对面”揽货拓源

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突击队成员们积极行动,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调研,主动宣传盐城港航线、码头等优势资源,对企业关注的船舶班期、运价政策、空箱调运等问题现场逐一解答,同时详细了解客户物流需求,并提供专业的物流咨询和定制化方案,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这种面对面的深度沟通,不仅与客户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也增强了客户对盐城港的信心。

三、揽过来,“定制化”物流服务

航运集团突击队针对大丰英茂糖业公司陆路运输成本高的问题,充分利用盐城港内河网络化布局的优势,通过联合运输模式,打通了客户物流瓶颈,预计可为客户节约成本6万元。该战队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新增集装箱走量671TEU。巾帼突击队的女队员们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推介“沪盐专线”价格优势及“兜底式服务”模式,针对客户的实际需求,多次专题研究,为客户量身定制专属化物流方案,累计新增集装箱走量337TEU。

下一步,航运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党委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围绕“12455”总体工作思路以及“盐城港铁军淮海战役”市场开拓大会战具体要求,牢固树立“在企言企、从商言商、效益优先、利润为王”的理念,持续加大揽货力度,聚焦客户需求,深挖货源潜力,完善物流模式,依托盐城港资源禀赋优势,以全链条定制化服务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拓宽货源渠道,扩大市场份额,提升盐城港对外影响力,奋力开创市场开拓新局面,练好“三年打基础”基本功,为“五新示范港”建设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