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集团党委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②丨昂扬奋发劲头足 实干争先方向明

  • 发布时间:2024-01-09
  • 浏览数:3000

集团党委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实事求是讲成绩、催人奋进谈发展、措施明确抓落实,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集团的重要投资板块,港湾建设集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来盐城考察为强大动力,动员全体传承弘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铁军精神新内涵,按照“12455”总要求,逐条细化、深刻领悟、统一思想,明确新一年奋斗目标,层层分解任务指标,持续深入推进“510”工程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地,将“创特色、展亮点、多贡献”落到实处,奋力在“五新示范港”建设中实干争先。

港湾建设集团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 张宜斌

聚焦中心强重点。2024年开年港湾建设集团将全年任务指标分解细化,倒排工期,公司上下将抓落实、见成效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对标对表,加强调度推进、持续深化落实,形成“千钧重担人人挑,个个身上有指标”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努力把盐城港集团党委精心描绘的“施工图”变成可感可及的“实景图”。

聚力改革求突破。围绕“五新示范港”建设,服务集团中心工作,在战略机遇中及时学习研究把握政策,强化战略思维。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统筹兼顾、系统推进。以更大力度地抓好项目管理,科学编排工程计划,进一步加强新材料、新工艺推广应用和绿色施工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形成彰显集团特色的绿色、高效、节能工艺和工法,创新创优项目管理,把握项目节奏力度。

真抓实干勇担当。实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行动。我们将在实干中锤炼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用工作的“速度指数”换取盐城港发展的“进步指数”,以踏踏实实的作风状态,抓当前、抢开局、争主动,努力扛起集团投资板块的责任与担当。

合规管理激活力。扎实开展“提质增效年”和“合规管理年”主题活动,针对公司发展实情,强化制度建设,制定项目管理办法、招标采购办法,形成内部有效的合规管理和监督管理机制,提升项目全过程的合规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解决目前项目施工过程中的痛点难点,最终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确保手续齐全、程序合规,全面提升工程项目质量,全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严守底线真排查。从严守政治底线、严守经济底线、严守纪律底线三个方面对集团“十个有没有”自我检视工作进行认真复盘、仔细排查,在全系统严格执行“禁酒令”,签订“廉洁从业责任状”,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打造一支“听党指挥、作风过硬”的港湾建设铁军,为港航事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新的一年,港湾建设集团将继续贯彻落实集团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在集团“提质增效年”和“合规管理年”的新征程上履职尽责、奋力拼搏,为集团发展新阶段履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