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走起~

  • 发布时间:2024-03-14
  • 浏览数:3000

为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工作基础,强化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控力度,坚决预防和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港湾建设集团物业公司以宣传教育为切入点,联合属地居委会,在大丰嘉英阳光小区共同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全面优化辖区内安全环境,降低电动自行车火灾发生概率,物业公司紧扣“以宣传促防范、以防范保安全”活动主题,通过在小区出入口、宣传栏、楼道、电梯间等醒目位置广泛张贴电动自行车安全提示海报、发放电动自行车安全提示宣传单、张挂电动自行车提示横幅等方式,全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活动过程中,物业公司结合近期电动自行车火灾案例,给居民重点讲解了电动自行车充电注意事项、如何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发生、如何利用周围消防设施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灾报警电话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引导居民要自觉规范电动自行车停车充电行为,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物业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在总结评价活动时强调,各物业项目要以此为契机,以点带面,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范围,让更多居民深刻认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下一步,港湾建设集团物业公司将持续加大对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的宣传力度,通过形式丰富、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全面筑牢电动自行车全链条消防安全屏障,杜绝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