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项目管理公司组织开展普法宣传下基层活动

  • 发布时间:2022-12-20
  • 浏览数:3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公司全体职工的法律意识,弘扬法律精神,连日来,项目管理公司积极探索普法新形式,多样化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近日,项目管理公司法律宣传组相关同志赴盐南区域分公司开展普法宣传下基层活动。2022年是我国宪法公布施行的四十周年,普法宣传人员首先向广大职工讲解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阐明了我国宪法地位,并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条文,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员工法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同时,法律宣传组积极推进民法典的宣传工作。结合项目管理公司业务特点,讲解人员重点分析了项目类合同的常见风险,对合同风险管控相关法律进行了讲解。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到“风险防范比解决纠纷更重要”的重要内涵,业务部门会看合同、清楚合作与市场风险,则可以有效降低执行成本;法务部门审好合同、看清条款,则可以有效降低合同纠纷的发生概率,为公司运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活动现场,职工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实用型法律知识讲解走进一线,帮助大家在学习中获得新技能,在互动中获取知识点。

接下来,项目管理公司将认真总结“普法下基层”的经验,做好复盘工作,为未来探索更多普法形式打下基础,将提高全体职工法律意识作为重点工作长期推进,为依法治企谱写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