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物流中心扎实做好节安全检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24-02-02
  • 浏览数:3000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和敏感时期,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期。为进一步深化公司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保税物流中心开展节前生产安全检查。

按照“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加强协调”工作要求,结合公司实际,组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上研究并制定节前停工停产工作方案,部署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节前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活动开展得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

检查组通过深入现场的方式针对工地现场临时接电情况、消防器材设施配备情况、消防通道畅通情况、施工现场封闭情况、脚手架及起重设备固定情况、值班人员带班管理情况进行了彻底检查,同时,要求各标段采取断电、断水、断气等措施,确保停工停产期间处于安全状态。

检查组强调各施工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各项目负责人要亲自部署安全防范措施,切实落实冬季用电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工地及人员安全,把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岗、压实到人,大力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全力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工作是事关人命的大事、一失万无的要事、容易麻痹的险事。下一步,保税物流中心将继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各标段扎实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坚持强化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