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供应链科技集团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经营任务目标

  • 发布时间:2022-11-27
  • 浏览数:3341

决战全年目标、誓夺“满堂彩”,日前,在盐城港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供应链科技集团喜讯连连,捷报频传。截至11月27日,供应链已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136.22 亿元,同比增长9.31 %,完成归母净利润3747.48万元,同比增长11.42%,完成属地税收8560.31万元,同比增长 104.17 %,至此该集团已全面打赢年度收官战,提前1个月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决战目标业务总量再创历史新高度。

面对当前疫情影响和业务市场下行压力,供应链集团紧紧围绕盐城港集团党委的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坚持以“大干四季度”,实现“全年红”的实际行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落地见效。集团上下同心协力、港企联动、深挖需求,实施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推进机制,倒排时序、挂牌督办,定期协调问题,解决问题,逐项清零。公司充分依托盐城港产业生态、高效港口、卓越物流优势,主动拓展与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的业务合作,有效加强农产品、矿产、煤炭等主营业务的稳链补链、增链拓链、控链强链。努力构建海外贸易仓+供应链金融+港口综合服务的全程供应链商业模式,推动大宗散货经营总量跨越提升。全年大豆、豆油、矿产、煤炭、钢材、木材贸易量逆势增长,分别实现117.87万吨、3.78 万吨、261.12万吨、140.08万吨,7.58万吨、173.71万方。代理铬铁、红土镍矿等320万吨,全年贸易吞吐量实现712.07万吨,内外贸总量再创历史新高。

创新发展数字转型构建管理新硬核。

在创新管理转型升级上,供应链集团推出一系列硬核举措,为提升业务效率,增强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提供保障。公司通过系统优化业务流程,将合同、资金、货权转移交易信息充分整合分析,在抽离共性数据信息的基础上,建立数据模式,为业务运营、资金计划提供科学依据,全面提升供应链业务效率。此外公司还突出数字化理念,加快搭建“盐港信”供应链金融平台护航业务合作,推动供应链贸易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融资规模和成本实现一升一降。建立数据权限控制体系,实现业务风险安全分级管控为业务追根溯源提供技术支持。

融合共治大干当前铆足干劲争一流。

在集聚要素整合资源上,供应链围绕“改革攻坚”“经营兴航”两大主题、推动“五型机关”“红色之锚”创塑活动,把“党建引领、业务优先、要素集聚”融入业务攻坚小组。“党建+”金融、“党建+”贸易、“党建+”货代小分队牢固树立时间一刻不耽误,工作一刻不停歇的紧迫感,进一线、进班组创塑示范样板,为全体干部职工加压鼓劲。积极营造埋头苦干、紧张快干、真抓实干、拼搏巧干的工作氛围,用心、用情、用力凝聚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的攻坚力量。不断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目标、责任、执行、效率四种意识,激发“满格在线”的工作状态。集中骨干力量在业务攻关的难点、堵点上主动思考、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拿出“抢”的意识,“拼”的干劲,“争”的行动,变“力争完成”为“确保完成”,变“确保完成”为“提前完成”,奋力在“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的新赛道上,交出供应链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