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射阳港区聚力探索创新发展新动能

  • 发布时间:2023-08-28
  • 浏览数:3021

为进一步优化管理、主动求变,提升企业创新活力,盐城港射阳港区以激励创新、尊重创新、保护创新为引领,充分发挥全员效应,推动各项新工艺、新技术落地生根。

大与小叠加,力贯“枝节末梢”。射阳港区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大目标,引导全员结合岗位实际,鼓励各类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的“五小创新”。实现XKD型主令控制器升级改造、高杆灯错时控制平台、防风锚地限位改造等6项自研项目取得成效,切实通过“小切口”推动“大变革”,充分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创新活力。

image.png

增与减结合,邂逅“节尽所能”。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节能减排计划。射阳港区加快设备升级改造,对港区的双变压器,启用“一用一备”创新运营方案,在保障生产作业的同时,实现了能源高效利用;另一方面对堆场照明光源进行改造,全部更新为LED节能光源。一增一减之间,既节能降耗,又节约成本。

image.png

动与静联动,解码“关键环节”。港区对照督查小组检查清单,坚持动态巡检问题“当下改”与隐患闭环管理“长久立”相结合,形成督查通报6期,落实隐患整改29项,做到“验收一项、销号一项”,打破“次次查、次次改、次次在”的恶性循环。

image.png

下一步,射阳港区将把提高站位、守牢底线的“规定动作”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自选动作”有机结合,紧紧围绕“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为盐城港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