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一百天·奋力夺全年丨盐城港滨海港区一体化散杂货生产管理系统正式上线

  • 发布时间:2023-09-18
  • 浏览数:3225

连日来,滨海港区紧扣集团“大干一百天·奋力夺全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港口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聚焦智慧港口建设,于近日正式上线一体化散杂货生产管理系统。

微信图片_20230919093814.png

随着港口散杂货业务日益增加,原有散杂货管理系统已无法满足港口的业务拓展需求,系统升级改造迫在眉睫。为此,滨海港区与盐城港科技集团共同研究开发了智慧港口一体化散杂货生产管理系统。

image.png

该系统通过与调度中心平台的数据对接,具备客户车辆集疏港预约、市场营销、商务费收、操作生产、线上客服等功能,可实现客户信息注册、合同签订、计划下达、船舶档案管理等业务线上操作;通过信息协作和指令下达,实现全过程协同作业,有效缩短船舶、车辆作业时间,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同时实现线上追踪船舶货物在港作业动态,减少客户对于港口作业计划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image.png

一体化散杂货管理系统的正式上线,是滨海港区向智能化“五新”港口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一次质的飞跃,对提升港区经济效益、加快港区绿色发展、实现全面提质增效等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接下来,滨海港区将进一步做好信息技术与港口发展的深度融合,将新模式、新技术、新体验、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入港口主业,提升港区服务产业链效率,降低综合运营成本,为滨海港区高质量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