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创新驱动 加速发展提质增效

  • 发布时间:2023-10-25
  • 浏览数:3219

今年以来,滨海港区贯彻落实集团“提质增效”各项工作部署,围绕以“高质量、提三效”的提质增效工作总要求,精准实施创新举措,持续发扬“四敢”精神,全面攻坚设备创新和精细化管理,合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dead19264eaee316e2d20c9e57392c14.jpg

近日,集团技术设备部与滨海港区“吉祥”设备组成员共同对1#门机减速机进行智能监测改造,改造后的系统,可对传动设备的机械振动、轴承温度、油温、油位、电机转速、负载电流等重要运行参数进行实时监控,并实现图谱分析、趋势分析、故障定位、寿命预测等诊断分析工作,使用寿命将由原来的10年延长至12年,成本由原来的4万元/年降至2万元/年。同时,可避免非正常停机,为机械正常运行蓄积优势,激发港区生产高效势能。

67e686dd99997f6c1e61d434889a368f.jpg

下一步,滨海港区将以设备管理为主线,对门机生产设备的安装、维修、更新等进行全过程管理,以期达到设备全生命周期费用最经济、综合产能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