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海事局灌河海事处召开5万吨航道疏浚项目安全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1-07
  • 浏览数:3837

1月6日下午,连云港海事局灌河海事处组织航道公司召开安全会议。连云港海事局灌河海事处相关领导、响水港区相关负责人员、项目各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响水港区5万吨航道疏浚项目目前施工进展情况、施工单位与业主单位以及所属施工船舶安全管理协议签订情况进行汇报。海事部门对近期有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文件进行宣贯,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相关单位要确保工程施工作业安全,维护灌河港区水域良好通航秩序,保障辖区安全形势稳定。要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进行施工作业。各施工单位要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演练并检查演练结果。同时,施工单位要在许可期限内和规定的范围内用规范方式施工,强化现场管理,在施工区域或安全作业区内不得停泊未经许可的其他船舶,确实施工现场安全。

会后,连云港市海事局灌河海事处与各参建单位签订了施工安全管理告知书,为灌河5万吨级航道疏浚项目施工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