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手续跑办取得新突破——盐城港射阳港区5万吨航道工程环评正式获批

  • 发布时间:2022-03-07
  • 浏览数:3835

近日,盐城港射阳港区5万吨级进港航道项目海洋环评取得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批复。至此,该项目已完成立项、用海预审、通航评估、安全预评价等十二项前期手续,向项目的正式开工又迈进了坚实一步。

作为2022年全市城乡建设重点投资项目,射阳港5万吨级进港航道工程以3.5万吨级航道为基础,通过加宽、浚深、延长至5万吨航道,2022年计划投资5.8亿元。随着射阳港正式获批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射阳港区临港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尤其是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机组的落户,煤炭年运量达800万吨,届时,射阳港区年吞吐量将大幅提升,因此,射阳港5万吨级进港航道工程的建设也是迫在眉睫。

为确保项目按序时推进,射阳港区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节点意识,狠抓手续跑办,将未完成工作逐层分解,列出序时清单,倒排时间节点,确保完成年内投资计划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