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射阳港区联合项目管理公司对在建项目开展安全质量飞行检查

  • 发布时间:2022-09-12
  • 浏览数:3294

为加强射阳港区在建项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相关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管理。近日,射阳港区联合项目管理公司启动对在建项目质量安全飞行检查工作,抽调多名作风过硬、专业能力强的人员,组建飞行检查小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在建重大项目进行检查。

飞行检查组首先对射阳港区3.5万吨航道维护疏浚工程疏浚船舶进行登船检查,并对船舶人员操作证书配备、救援消防设备配备、机械设备运行情况、船舶食堂生活区物资配备等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船舶配员充足、船况良好。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利用电子巡航等手段,加强作业区域的巡航力度和交通指挥,确保疏浚作业安全有序地开展。

离船后,飞行检查组立即前往地块一围堰处,重点对堰体土工膜接缝质量、内侧管线出水口下方土工膜保护措施进行检查,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对围堰进行常态化监测,切实保证围堰结构稳定。

随后,飞行检查组前往射阳港区通用码头四期工程项目部,对临建设施安全隐患,特别是对消防临时设施、临时用电接电、生活用房防台加固措施等进行检查。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项目管理既要确保建设安全,也要确保质量安全。通过此次飞行检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项目参建单位筑牢安全、质量防线的责任感、紧迫感,保证安全生产始终处于“热备”状态,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