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来盐考察调研 董云虎率队 阎立陪同

  • 发布时间:2022-08-13
  • 浏览数:3845

8月12日至13日,上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云虎率队来盐,就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行考察调研。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陪同,上海市政协秘书长黄国平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徐缨介绍有关情况,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红陪同。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作为长三角中心区城市,我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规划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打造融入全省、对接长三角城市群的主阵地,全面接轨大上海、深度融入长三角,当前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董云虎一行实地察看了产业基地部分园区载体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位于我市大丰区的沪苏产业联动集聚区是上海与市外合作共建的唯一省级层面园区,今年上半年主要指标增长快速,盐城正泰新能源等企业产销两旺;中汽研汽车试验场股份有限公司今年3月份上市,成为A股汽车试验场领域第一股。产业基地良好的运行态势、迅猛的发展势头、优质的营商环境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

调研组就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与盐城市政协进行深入交流。董云虎走进大丰区恒北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委员文创坊,详细了解盐城市政协协商议事等工作情况。目前,我市建成各级各类协商议事室2693个,推动一大批党政关注、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取得了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明显成效。董云虎看得认真、问得仔细,他说,盐城着力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创新政协履职方式,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扎实推动政协协商嵌入基层治理、服务人民群众等做法,很值得学习借鉴。我们将与盐城市政协加强沟通交流,致力于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积极推动沪盐两地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调研期间,董云虎认真听取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思路举措的介绍,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积极支持。他说,上海和盐城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紧密的现实联系。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盐城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助力盐城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打造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宜居之城,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

董云虎一行还察看了荷兰花海和大丰上海知青纪念馆等处,充分肯定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工作取得的成绩。

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曹振全,省政协副秘书长于洋,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市政协秘书长殷勇,大丰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盐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