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缨在调研农业生产和稳产保供工作时强调:建好大粮仓大超市大花园 扛起农业大市稳产保供责任担当

  • 发布时间:2022-08-24
  • 浏览数:3378

8月22日至23日,市委书记徐缨在建湖县、盐都区、射阳县调研农业生产和稳产保供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坚决扛起农业大市稳产保供责任,全力打造东部沿海大粮仓、生态食品大超市、乡村休闲大花园,努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参加。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徐缨先后来到盐都现代种业产业园神农大丰种业基地、市农科院耐盐水稻研发创新基地。“近期高温天气对水稻生长有没有影响?”“哪些水稻品种适合盐碱地种植?”她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水稻品种实验选育等情况,要求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支持抗盐碱作物良种选育,让盐碱地长出产量高、质量好的农作物,彰显盐城农业的特色优势。

秋雨撵走高温,水稻拔节孕穗。徐缨来到射阳港经济区射阳大米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看到水稻长势喜人连连称赞。她指出,孕穗期是决定水稻穗大、粒多的关键时期,要抓好田间管理,在夏粮丰收基础上,全力夺取秋粮丰产丰收,持续叫响射阳大米品牌。黄沙港镇连片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现稳粮增豆。徐缨要求加强宣传推广,落实补贴政策,为保障国家粮油安全贡献更多盐城力量。

农业稳产保供,盐城凸显担当。建湖正源创辉食品科技公司小龙虾深加工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智能化流水线上紧张忙碌着,徐缨勉励企业抓实抓牢食品安全,与国内外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向市场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水产品。在射阳尚宝牧业有限公司,徐缨通过视频察看生猪养殖场,叮嘱要落实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保产能、稳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市场平稳有序供给。

在调研中徐缨强调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盐城作为农业大市,稳住农业基本盘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

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进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吨粮田”建设,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要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统筹抓好肉类、蔬菜、油料、水产品、水果等农产品有效供给,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要树牢底线思维,提高防范应对极端天气等自然灾害的能力,抓好水源调度、灌溉补墒和病虫害防治,确保农副产品丰产丰收。

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参加调研。

(来源:登瀛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