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视采访徐缨代表:为推进绿色发展多作盐城贡献

  • 发布时间:2022-10-19
  • 浏览数:3428

10月18日
江苏卫视“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盛会访谈录》采访
党的二十大代表、盐城市委书记徐缨

报告充分反映了

全党意志和人民心声

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党代表在现场聆听报告,有哪些不一样的感受呢?

徐缨:报告深刻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充分反映了全党意志和人民心声,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奋力推进人与自然

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中国式现代化有着怎样的理解,又将如何结合实际工作加以落实推进?

徐缨: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涵和本质要求,明确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深邃思考,对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问题的高瞻远瞩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坚定了我们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的信心决心。


激活“沿海绿城”发展新动能

记者: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作为“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盐城在这方面有哪些具体规划?

徐缨:报告强调,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这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回应了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我们将始终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锚定省委赋予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破题之钥,充分彰显“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盐城贡献。

一是做好绿色生态的文章,一方面要保护好生态这张“瓷名片”,另一方面要打造好生态这张“金名片”。

二是做好绿色制造的文章,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强化科技引领、数字赋能,推动产业绿色化和绿色产业化。

三是做好绿色能源的文章,打造长三角综合能源保障基地。

四是做好绿色宜居的文章,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创造高品质绿色幸福生活。

(来源丨盐城发布、江苏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