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缨走访调研市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 发布时间:2022-10-27
  • 浏览数:3182

10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徐缨走访调研市主要新闻单位,召开座谈会研究策划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她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大实践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最新决策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强大动力。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参加。


徐缨走进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和盐城广播电视总台,详细了解他们的发展历程,认真察看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壮大主流舆论、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与一线采编播人员深入交流,充分肯定新闻报道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徐缨强调,市主要新闻单位要坚持“党媒姓党”,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强化守正创新、发挥资源优势,“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新使命。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宣传策划,聚焦重点、彰显特点、搞好结合,把握好“时度效”,创新表达形式,用小故事反映大话题、小切口展现大主题,折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呈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盐城的发展变化,反映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获得感、幸福感。


座谈会上,徐缨认真听取市有关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打算,与大家一起交流讨论,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徐缨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牢记“三个务必”谆谆教导,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徐缨强调

要增强政治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深入学习、把握导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落实“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明确要求、精心安排,策划推出更多反映基层实践、群众感受和城市变化的精品力作,加强对基层有针对性的指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创新方法、体现特色,发挥好资源、平台和传播优势,坚持内宣外宣协同,讲好盐城精彩故事,展现绿色发展魅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深度力度温度。

徐缨指出

要注重走深走实,突出形式多样,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加强学习培训,发挥党校党媒平台作用,抓紧出台轮训方案,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各层各级全面学、联系工作实际学,确保全面学全员学全覆盖。要加强理论解读,注重结合地方实际,组织社科专家开展理论研讨,推出高质量学习成果,真正做到深学笃行、指导发展。要加强新闻宣传,打造主题报道,发出权威声音,提升宣传效果,创作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要加强多层宣讲,突出领导带头讲、创新形式讲、用好红色资源讲,发挥好老党员、乡贤作用,做到群众讲、群众听,实现群众事、群众赞。要加强网上宣传,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发挥网络传播优势,推出体现盐城元素的网上访谈、微主题短视频、微博话题等宣讲内容,唱响网上主旋律。要加强社会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发挥文艺宣传队伍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徐缨强调

要立足知行合一,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城落地生根。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强化督查评价,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树立更高目标、奋力争先进位。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优化提升、丰富拓展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内涵、目标和路径,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积极征集为民办实事项目,让中国式现代化在盐城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调研中,徐缨还启动上线了盐城市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展馆。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等参加。

(转载自登瀛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