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发布时间:2024-01-03
  • 浏览数:3200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3日,我市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参加。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委和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作为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重点就抓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分别述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教育工委、“两新”工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周斌代表市委常委会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充分肯定成绩,指出问题不足,并提出工作要求。

周斌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盐城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抓基层、打基础,扬优势、求突破,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上走在前、做示范,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中心大局,按照市委八届六次全会部署,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推进“四个三”工作布局,高质量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海洋经济、能源保供、粮食安全、低(零)碳产业园建设等大事要事,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

周斌强调,要在强基固本筑堡垒上建体系、强机制,抓好基层组织、基层队伍、基础保障,持续实施“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用好“干部联村、一村一策”重要实践载体,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在反腐肃纪转作风上不松劲、不停步,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

周斌指出,要在履职尽责强担当上见行动、出成效,严格落实责任、严格问题整改、严格考核评议,带头开展“四下基层”,带头领办“书记项目”、会办解决难题,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加强民生保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统筹抓好市县两会筹备、第二批主题教育收官、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还进行了现场测评评议。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委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盐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