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会见全市法院先进代表:展现典型风采 传递榜样力量 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多法治贡献

  • 发布时间:2024-01-09
  • 浏览数:3001

展现典型风采,传递榜样力量。1月9日,第二届“盐城最美法官”推介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周斌会见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长期以来在基层一线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全市法院广大干警致以诚挚问候。

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广大法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表现优秀、实绩突出、堪当楷模的先进典型。为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我市六部门联合开展了第二届“盐城最美法官”评选活动。经过广泛推荐、严格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从全市两级法院500余名员额法官中评出了10名盐城最美法官、11名盐城优秀法官。 

会见中,周斌与先进典型代表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感谢他们为盐城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人民法官是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全市法院广大法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总书记来盐城考察为强大动力,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履职尽责讲担当,发挥审判机关独特优势,牢牢把握“公正与效率”这一主题,以高质量司法服务市委“四个三”工作布局深入推进。要矢志不渝讲情怀,聚焦审判工作现代化目标,大力建设“枫桥式人民法庭”,不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一以贯之讲纪律,从严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深入推进政法队伍“四化”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再立新功。

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作出更大的法治贡献。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效增,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雪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江蓉等参加。

(转载自盐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