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礼赞奋斗百年路 扬帆起航新征程 盐城港集团举行主题朗诵大赛

  • 发布时间:2021-05-13
  • 浏览数:338



清风拂柳、温阳普照,激情澎湃、盛世欢腾。5月13日,盐城港集团“讴歌百年伟业 建设五新港口”朗诵大赛总决赛在市委党校隆重举行。来自集团全系统的21组25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的朗诵扣人心弦、震撼心灵,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大赛以“讴歌百年伟业 建设五新港口””为主题,旨在通过缅怀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回顾与展望集团发展历程,展示盐城港人的精神风貌,增强员工爱党、爱国、爱企的意识,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营造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心同德创新业的浓厚氛围,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决赛中的第10组选手,由大丰港区4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同志组成,也是全场唯一一组以组合形式进行参赛的。他们通过富有张力的肢体、表情、语言等协调配合,形成一种有磁性的感染力,将现场的观众代入朗诵场景中,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并最终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我们接到参赛通知后,第一时间就在港区进行了参赛动员,同事们参赛热情高涨,纷纷踊跃报名参加。”大丰港区党群部部长顾婷婷介绍道,这次比赛准备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在紧张的工作间隙利用点滴时间准备、撰写、背诵演讲稿,充分体现了团队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和过硬的执行力,也充分展示了参赛人员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精心准备,用心演绎,不少参赛者加入了艺术表现的方式,让朗诵更加打动人心。



“我很小的时候,无知无识,不知道什么是帝国主义,也不知道帝国主义如何侵略中国……”来自集团组织人事部的李睿以谈话的方式开始了他的朗诵,用不一样的表现形式,诠释着自己的信仰。


“为了参加本次比赛,我查阅了很多的资料典籍,最终选定了方志敏烈士的《可爱的中国》这一篇,为了更好表现出节目的原有韵味,我反复地观看指导视频,反复地进行练习。”李睿说,“通过参加这次主题朗诵比赛,我对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对集团的企业文化有了更深的感悟。我觉得想要讲好党史故事不仅要有口,还要有心,更要深刻理解革命前辈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港口人,传承并弘扬红色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副教授徐建兵在最后点评时说道,“今天的朗诵主题好、时机好、形式好,现场的气氛和选手的展示相得益彰,令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非常震撼和感动。”他表示,今天的比赛在内容和形式上,既蕴含了“红色”的党性基因,又饱含了“蓝色”的海港情怀,更洋溢着“青色”的青春活力,是一场令人难忘且富有意义的听觉盛宴。


浓笔舒真情,重彩献衷心,千般画卷,书不尽盐城港人对党的无限忠诚;放怀歌盛世,激情颂党恩,万缕金曲,唱不完盐城港人对集团的满腹热爱。比赛虽短,意味深长,将不断激励盐城港人努力践行“团结精进、务实创新、开放包容、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工作中去,不断书写盐城港高质量发展新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