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 | 盐城港6个项目总投资40亿元

  • 发布时间:2021-05-21
  • 浏览数:469



5月18日上午,“向海发展,赋能未来”中国盐城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开幕,盐城港集团参与签约1个项目,投资额达10亿元。5月18日下午,“向海发展 赋能未来”中国盐城投资环境说明会分会场暨盐城港集团重大投资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现场签约5个重大产业项目,投资总额达到30亿元。



此次盐城港集团所签约合作的项目,将主要围绕港口机械设备制造、综合智慧能源建设、集装箱制造、粮食运输、棉花仓储、拖轮服务等领域展开。这些项目产业层次高、技术含量足、开放元素浓,对盐城港提升经济发展“硬核”实力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今年以来,盐城港集团坚持投资与运营“双轮驱动”,围绕港口现有能级的功能配套抓投资,围绕“十四五”港口吞吐量目标编排投资项目,围绕打造“绿色、生态、智慧、平安、美丽”港口建设编排项目,积极开展“党建领航”“法治护航”“项目立航”“经营兴航”“管理强航”“纪律净航”等“六航”活动,全面流程再造合规管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保证了盐城港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今年一季度,盐城港货物吞吐量为2987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7.5%,集装箱7.1万标箱,较去年同期增长4.4%,为全市港航事业发展跑出了高质量的“加速度”。



今天的盐城港,潜力无限;未来的盐城港,充满希望。活动中,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中国储备棉管理公司等企业都充分表达了对与盐城港集团合作的信心和对未来发展的期许,表示盐城港良好的产业基础,周到的项目配套服务,是企业选择与盐城港集团合作的重要原因。大家表示将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共同推进项目的加速落地,共同谱写海河联运一体化发展的港航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