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半个月内盐城港七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港口基建提速加力 赋能沿海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1-05-26
  • 浏览数:297

5月8日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推进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省级层面密集召开盐城港大丰港区三期通用码头3#泊位工程岸线利用等7个项目合理性评审会。仅用15天时间,7个项目全部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为盐城港集团下一步有序开展国家层面手续报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基础设施建设提速加力,为提升盐城港运营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按下“加速键”。


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港口是海洋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今年以来,盐城港集团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项目立航”助推沿海高质量发展重要事项来抓,积极落实省沿海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加快“东进”步伐,切实增强综合实力,培育核心竞争力,推动在沿海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走在前列。


向海而兴、破浪前行。盐城港集团自成立以来,切实围绕盐城向海发展重要立足点和服务经济发展先行军目标定位,按照“抓港口、抓航运、抓码头、抓航道、抓揽货、抓报关报检”“六抓”主业,坚持“规划、投资、建设、管理、运营”一体化统筹,积极发挥海河联运优势,强化政企联动和对外合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对外航线开辟,持续提升港口能级,港口物流综合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为更好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的向海驱动力。


目标清晰,步伐提速。此次召开的7个评审会分别是响水港区《灌河口5万吨级航道整治工程近岸海域环境功能区划调整报告》研讨会、盐城港大丰港区三期通用码头3#泊位工程岸线利用合理性评估会、盐城港滨海港区主港池北区通用码头三期工程岸线利用合理性评估会、《盐城港大丰港区岸线规划局部调整》成果征求意见会、盐城港射阳港区通用码头四期工程岸线利用合理性评估会、盐城港滨海港区总体布置优化方案专家评审会和盐城港滨海港区北港池防波堤一期工程工可报告审查会。


向海发展,赋能未来。相关项目的成功过审,充分体现了盐城港集团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沿海经济增长极,推动沿海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盐城港集团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海河联运一体化统筹发展要求,加快推进“绿色、生态、智慧、平安、美丽”港口建设,为将盐城港建设成为绿色生态、智慧便捷、安全高效的沿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环黄海生态经济圈“一带一圈”重要节点型枢纽港,谱写海河联运一体化发展的港航新篇章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