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新闻网| “党建领航”新征程:大丰港区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

  • 发布时间:2022-05-25
  • 浏览数:3212

自盐城港集团党委成立以来,将“党建领航”作为“六航”之首,持续推进党建工作走实走深。大丰港区贯彻落实盐城港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国企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年年开展、层层提升、步步扎实”的思路,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坚实地走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规范统一”高效化

大丰港区按照盐城港集团要求,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达标形式,探索对标提升方法,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以抓两级领导班子、党支部建设为重点,以企业文化、工作规范为引领,以工作方法、工作手册为抓手,以标准化、高效化基层党建工作为目标,统一制发党支部(总支)委员会记载簿、党组织党员大会记载簿等党建标准化手册。同时,在盐城港集团纪委的指导下,制定了“2436”答复制履行情况日常登簿、督查日志等纪检标准化手册,不断规范纪检条线工作。

“新鲜血液”新起点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大丰港集团机关党支部及各子(控)公司党支部根据盐城港集团党委要求,陆续召开党员大会,各党支部分别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各党组织新一届班子将牢记盐城港集团党委要求,抓紧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理论素养,要有新的思想素质、新的发展本领、新的眼界和心胸;二是学习党章党纪,遵守宪法法律,严格依法办事;三是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做好重点工作建设;四是廉洁公正,正确行使权力;五是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多做贡献;六是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努力实现“五个好”党支部的奋斗目标,为“三新一高”发展贡献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红脸出汗”找不足

大丰港区各基层党组织已经全部完成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广大党员直奔主题、开门见山,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在“红脸出汗”中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各党支部将“永葆党的先进性”作为开展组织生活会的出发点;将“保持党的纯洁性”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落脚点。突出结果运用,着力提升党员评议的针对性和原则性,把党员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支委会工作实绩评定的重要内容;把党员日常表现和先锋模范作用作为褒奖的重要依据;把党组织生活会梳理出的问题清单作为今后改进工作的努力方向。

“学习强国”氛围浓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大丰港区在盐城港集团党委的要求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为进一步营造 “赶学比超”的学习氛围,提升学习效果,增强学习互动,大丰港区召开“学习强国”专题推进会,各二级(子)控公司党群条线相关负责人都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共江苏大丰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学习强国”积分考核奖惩制度》的通知;为“学习强国”月度学习达人发放奖品,并邀请代表做心得交流;为参与度前三名的党支部颁发“流动小红旗”。积分考核奖惩制度更是让学习者之间形成一种“你追我赶”的学习风气,激发大家的学习积极性。

大丰港区将继续按照盐城港集团要求,把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集中力量实现大丰港区党员全覆盖,鼓励群众共同参与,持续兴起学习大热潮,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挤出时间强化学习、充实自我,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使学习成为大丰港区全体职工的日常自觉。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大丰港区将严格按照盐城港集团党委的部署安排,从基层实际出发,科学探索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标准化建设,为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党建质量的跃升提供有力依据,确保大丰港区党建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向盐城港集团党委交上满意的答卷!

(转载自盐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