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界|盐城港“黄海拖01”拖轮欢迎回家!

  • 发布时间:2022-06-03
  • 浏览数:3243

6月3日上午,盐城港“黄海拖01”拖轮在隆重的“水门”仪式欢迎下,缓缓靠泊盐城港滨海港区。这是这艘新购置船舶首次在盐城港靠泊。

根据盐城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为满足中海油LNG码头建设运营需求,同时配合做好海上搜救工作,增强盐城海域海上搜救力量,盐城港集团党委立即行动,坚决扛起国有企业责任担当,仅用不到4个月时间,便完成了“黄海拖01”轮的购置和建造工作。

据介绍,该轮是一艘12000马力多用途应急救援拖轮,与江苏省港口集团“苏海01”号同为江苏沿海港口最大的多用途拖轮,设施设备先进、服务功能齐全,具有马力大、功能多、救援能力强等特点,可承担海上应急抢险救援、风电安装维护、江海大型特种拖带、供应保障服务、溢油回收、平台定位等各类综合性服务。

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离不开高水平安全做支撑。盐城港集团将以“黄海拖01”轮的购置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配合中海油及各职能部门,配合做好LNG码头建设运营以及海上应急搜救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不断提升现代化、专业化水平,为全市向海发展构筑起海上安全应急堡垒。

(转载自航运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