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界| 123米!全球最长风电叶片在盐城港射阳港区成功完成装卸

  • 发布时间:2022-10-03
  • 浏览数:3283

近日,全球最长风电叶片在盐城港射阳港区风电码头成功完成装卸,再度刷新盐城港装卸风电叶片长度新纪录,向党的二十大献上了一份厚礼。

据了解,此次装卸的风电叶片全长123米,单支重量60吨。风电叶片装卸作业环节多,流程复杂,转运、吊装难度较大。为确保超长叶片顺利完成吊装,射阳港区直面装卸新课题,借鉴前期107米风叶装卸经验,抽调精干力量组建装卸作业和服务专班,攻坚克难,认真做好装卸前各项准备工作。综合考虑道路运输、港区内陆转运、码头装卸作业等方面因素,制定详细作业方案,在每一个环节上深扒细排、逐项解决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反复优化装卸工艺,从船舶靠泊、吊装作业和场地安排等方面做足准备,为客户提供全程定制化服务。同时,针对超大件作业特点,组织开展专项集中培训,明确岗位职责、规范统一指挥,强调安全注意事项,认真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着重加强人机配合作业风险点辨识与控制,确保吊装作业规范安全。

今年以来,射阳港区、风电产业港工作专班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打造风电特色产业港,扬长避短,攻坚克难。同步加深与风电企业、物流公司的业务合作,不断拓展风电业务。下一阶段,射阳港区将重点加快推进重件专用码头、海上运维基地、大件仓储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持续提升装卸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构建一体化融合发展新生态,为建设世界一流的风电特色产业港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努力创造新业绩新成效,以不懈的奋斗早日圆梦风电特色产业港。

(转载自航运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