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丨悦达国润与大丰港交车暨签约仪式在盐举行

  • 发布时间:2022-10-09
  • 浏览数:3380

强强联合谋发展,同心协力结硕果。10月9日,悦达国润与大丰港牵引车交车暨自卸车签约仪式在盐举行。活动现场,悦达汽车集团向盐城港集团交付悦达国润电动牵引车钥匙,悦达国润公司与大丰港集团就采购换电式自卸车事宜进行签约。江苏悦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乃文,盐城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出席活动。

本次合作是今年3月份悦达集团与盐城港集团在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双方推动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再结新硕果。是悦达集团和盐城港集团携手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加快推进绿色生态港建设的一项有力举措。是悦达集团践行“为盐城培产业,为悦达谋未来”战略使命,助力盐城港打造“绿色”港口,推动“双碳”目标落地的丰硕成果;也是盐城港深入落实盐城市委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宜居之城,结出的丰硕成果;同时也是,双方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献礼党的二十大的一项重要举措。

悦达国润是悦达集团旗下新能源汽车企业,也是悦达集团“三驾车”中特种专用车的代表性企业,公司积极应对汽车行业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趋势,融入双碳循环新发展格局,充分利用盐城汽车产业基础和配套环境,致力于向客户提供港口、矿山、钢厂、公卫医疗等特定场景下的新能源和无人驾驶商用车服务解决方案,其主要产品为纯电式新能源牵引车、纯电式新能源自卸车、核酸检测车、医疗保障车及各种环保及民用新能源商用车产品。打造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运营、智慧车联网云平台于一体的商用车超级定制平台,开创新能源智能网联商用车新时代。

本次交付的换电式牵引车,采用国内最成熟的侧换式及兼容顶吊式换电设计,具有成本低、可靠性强等特点,配合专业换电站能够很好地解决传统纯电动牵引车续航焦虑、充电耗时长等问题,有效地降低了购车用车成本。一次换电综合续航里程可达220公里。整车整备质量约10.5吨、最大承载能力可达到65吨。

签约采购的货箱长度为7.8米的8×4充换电自卸车,能够满足大丰港将货物从海港码头到堆场、内河码头之间短倒运输的使用需求。整备质量约为22吨、最大承载能力可达到85吨。整车采用国内成熟的侧换式及兼容顶吊式换电设计,3到5分钟可快速完成换电,车辆可24小时不间断作业,一次换电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25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配备双预警车道偏移与前方碰撞预警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极大地提升了行驶安全性。

悦达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徐兆军,悦达集团党委委员、悦达汽车集团总经理解子胜,盐城港集团袁欣副总经理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转载自新华报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