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 | 边检民警走进码头一线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2-12-05
  • 浏览数:3384



“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民普法,提高宪法意识,营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的浓厚氛围,12月3日,盐城边检站普法宣传小分队深入口岸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站精心编印宪法宣传册、制作展示板,并由法制民警组成宪法宣传小分队,深入盐城港码头一线,通过法制宣传员说理释法、边检法律法规解答、发放边检宣传材料等环节,向船员、工人及口岸群众宣传边检法律法规,为登轮作业工人讲解登轮注意事项,给群众宣讲宪法知识,引导出入境旅客牢固树立法治信仰,强化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法治观念。期间,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次,受教育群众300余人。

盐城港大丰港区粮食码头职工张翔表示,“平时很少有机会详细学习这些法律知识,今天听了边检民警的讲解,我们深刻感受到宪法的权威性,边检机关还为我们制定了很多通关便利措施,收获很大!”

(转载自盐阜大众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