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日报| 响水港区—— 倾力打造全国知名河海联运示范港

  • 发布时间:2022-12-09
  • 浏览数:279

今年,盐城港响水港区围绕“全员抢市场、全员创市场”的运营理念,积极推动货源种类多样化、辐射区域全国化、物流仓储集群化,以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奋进状态,倾力打造“苏北第一、江苏一流、全国知名”的河海联运示范港、现代特色产业港。

港口是响水的核心战略资源,海河联动是响水最大的竞争优势,作为支撑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盐城港响水港区,把客户作为发展之本,市场作为发展之要,不断提升全体员工的开拓意识。据统计,该公司全年累计走访企业234家次,达成意向性客户59家,签订协议23份,实现新增吞吐量134.58万吨。

“足迹遍访响水周边的规上企业,也延伸到淮河、灌河及大运河流域的相关企业,因此带来了极大的货源增量,新增了粮食、树皮等货种,提前40天完成了盐城港集团下达的1200万吨吞吐量、8000万元营收的经营指标,为全年任务的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响水港区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响水港区以业态创新为突破,加速推进一类口岸验收、5万吨级航道整治工程以及1-3号泊位建设等重点工作,紧盯矿建材、煤炭、熟料、粮食、钢材、木材等支柱货种,确保吞吐量稳步增长。同时充分发挥响水港现代物流园大物流、大仓储的专业优势,依托四通八达的内河水系,让港口成为沟通苏北、皖北、豫东和鲁西南地区等经济腹地的重要桥梁,加快从“装卸港”向“物流港”“产业港”转型,着力建设高效顺畅的流通体系和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等明年5万吨航道整治完成,公司服务半径及服务能力将得到更大的提高,能够为德龙以及淮河运河流域的钢厂、电厂等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提升港区高附加值货物的吞吐量。

(转载自响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