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丨丰收!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23-09-28
  • 浏览数:3326

金秋时节,收获的季节

我区7.5万亩的杂交水稻制种喜获丰收

眼下

全区广大农户正抢抓晴好天气

进行抢收

大丰作为全省最大的

杂交水稻制种生产基地

今年制种稻亩产创历史新高

在刘庄镇金色农业杂交水稻制种生产基地,数台收割机在田里来回穿梭,紧张作业。技术人员介绍,今年不仅天气给力,更关键的是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方面取得重要的突破,在生产过程中得到全面应用,从激光平整田地开始,印刷播种、北斗卫星导航辅助父母本机插秧、全程无人机综合运用,最后机械化父母本分收。全程机械化、智能化让今年杂交制种水稻亩产创下历史新高。

图片

江苏金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宣山告诉记者:“我们对这些关键技术进行了集成。目前,在我们公司3万多亩的制种面积上得到了大面积的推广和应用。经过专家的测产,我们的最高亩产达到了350多公斤,实现了规模化生产的历史性的突破。”

图片

与常规水稻不同

制种水稻母本一般是在

喷施“九二〇”后30天左右开始收割

稻穗虽然还泛着黄绿

却是制种水稻收获的最佳农时

明年基地还将在政府财政资金的帮助下

增加投入

在农业数字化和信息化方面进行攻关

进一步提升制种的产量和质量

把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上

图片

图片

王宣山表示,公司计划在原有规模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同时加大和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专家团队在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和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方面的进一步探索,通过几年的摸索,争取实现整个生产过程的智慧化、无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