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召开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9-29
  • 浏览数:3405

9月29日,集团党委召开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复兴文库》上的序言《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好党史的基础上,学好中国近代史,学好中国历史,用实干担当感悟精神伟力,以强烈的担当、过硬的本领和务实的作风,在新时代港口建设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盐城港的第一代人,要充分了解盐城港口事业筚路蓝缕的发展史,从老一辈港口人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共同为把盐城港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港口而不懈奋斗。

会议详细听取了“企业大走访”和“三位一体一稳”专题检查、“五大”活动开展及交叉挂职锻炼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把做好“三位一体一稳”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结合“五大”活动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新要求新任务,切实做到在其位、履其职、尽其责,始终将工作摆在第一位,树立“革命同志”的同事关系,坚持强化“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集体荣誉感,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对集团各类文件和规章制度,特别是“十大改革”“六个调优”文件的学习,紧跟集团最新部署要求,着力强化“243610”制度执行,通过早晨会等形式,加大对集团各类文件的学习力度,并在工作实施的过程中对集团各类文件和规章制度提出合理化建议,切实保障集团各类文件和规章制度的规范性和可行性,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集团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活动时间结束并不代表使命结束。要持续深化新时代“百团大战”和“五大”活动成果运用,深入总结各项活动开展过程的经验和教训,对标对表活动目标任务,统筹抓好改革和遗留问题处置,持续加大港区辐射范围的货源组织,树立“大资产”概念,进一步加强对集团现有资产的管理,通过合并吸收、注销等方式持续压降企业数量,既要敏于发现问题,更要善于解决问题,把在活动过程中的所见所想有效转化为具体工作落实,以对事业和单位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讲真话、办真事、说实话、办实事,以克难求进之“志”破解阻碍发展之“弊”,确保所有问题见底见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一体化、大融合、高质量”认真谋划明年工作,通过落实“人财物、投融资、招投标、防风险”12字措施,认真答好“规划、投资、建设、管理、运营”5个一体化答卷,为明年深入开展好提质增效年、项目立航年打好基础。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建领航”的定海神针作用,按照定性和定量的要求,持续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结合各企业实际情况,打造党群共建文化品牌,推进企业文化从抽象走向具体,持续树正面形象、树榜样力量,树正气、压邪气,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保持集团上下高度团结的风气,着力以企业文化引领形成合心合力,推动“十大改革”“六个调优”各项工作走深走实,推进集团实现高质量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