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坚持党管武装 共创人武未来

  • 发布时间:2022-09-29
  • 浏览数:3393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完善集团民兵队伍建设,根据盐城军分区年度轮训备勤工作要求,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军分区号召,选派25名民兵代表尽锐出战,参加为期12天的年度轮训备勤训练。

提升政治硬核,闪耀爱党之光

(盐城市委常委、盐城军分区政委马小军作专题授课)


民兵队伍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军事训练动员大会上,按照“常备不懈、精干管用、急时应急”的原则,对参训民兵进行了专题教育,利用讲红色基因、观看红色影片、开展形势教育等形式进行国防教育、党史学习和军史学习。参训民兵对党史军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极大提升了参训的热度和执行的力度。同时,参训民兵集中进行了参训宣誓,铮铮誓言,振奋人心,令基干民兵斗志昂扬,热血沸腾。

(理论知识培训)

严格军事训练,灼灼爱国之心

(盐城军分区司令员李会林现场指导训练)

砥砺奋进热血练兵,训练基地热火朝天、干劲十足。基干民兵围绕参训队伍结构,瞄准执行任务类型,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着重抓好队列训练、防爆警棍盾牌术、67式木柄手榴弹投掷、单兵战场救护、56式自动步枪拆卸与保养等科目训练。通过共同训练、技术训练、战术训练、综合演练、综合考核等多种方式,充分调动参训人员训练热情,提升训练成效,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同时参训人员也深切感受到战争烽火时期的红色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新时代盐城港人热爱国防、献身国防的热情。

严抓党史教育,汇聚爱企之情

(荣获盐城军分区颁发的先进集体1个、先进个人3个荣誉奖项)

盐阜地区作为“新四军”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拥军传统和深厚的红色底蕴,一代又一代革命志士用生命谱写和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始终是盐城港人赓续传承的精神信仰。一直以来,集团人武部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党史当做最好的教科书,英模当做最好的营养剂,不断提升民兵队伍支援保障打赢能力,确保一有情况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持续凝聚全体职工“六感”硬核,共同为推动“五新港口”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