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丨从金句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九)

  • 发布时间:2022-11-24
  • 浏览数:3522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一句句短小的句子,饱含着大大的能量。“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等等。这些金句,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来看看盐城港集团机关工作人员是如何学习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这些金句的。

集团安环部 张峰

金句(一):“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集团安全环保部的一员,我们必须贯彻落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守“三位一体一稳”工作方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不折不扣地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笃行不怠守初心,踔厉奋发启新程,不惧任何风险和挑战,为盐城港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集团安环部 汪迪

金句(二):“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深刻嘱托。作为盐城港的一员,应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紧紧围绕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固本强基,立足长远,既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盐城港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不懈奋斗!

集团安环部 王睿凝

金句(三):“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也为新征程上的青年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我将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珍惜盐城港集团提供的平台,立足岗位实践、主动求变求新,勇担时代大任,争做时代新人,为把盐城港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港口而不懈奋斗!

集团安环部 陈驹

金句(四):“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全面学习、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牢记“三个务必” ,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安全环保部职责,做好日常的每一份工作。我们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落细“三位一体一稳”各项工作措施,为盐城港集团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集团安环部 陈威

金句(五):“坚持道不变、志不改,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滋养初心、砥砺使命的首要任务,着眼于新时代,立足于岗位实际,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以行动兑现承诺,以责任履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听党话、跟党走。我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坚守奋进初心,走好每一步,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努力为盐城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