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第四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2-11-24
  • 浏览数:336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集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按照集团党委统一部署安排,近期,集团举办盐城港机关第一、第三示范党支部现场观摩推进会,市委派驻集团党建工作指导员王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丁安广,集团和各二级单位党建工作条线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集团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在党建、群团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各支部标准化建设台账资料整理、党建阵地规范化建设情况。

会上,集团党群工作部通报了各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进度与成效,各二级单位分管党建负责同志就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清单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集团机关各党支部作为集团内最核心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执行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建知识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聚政治硬核、理论硬核、修身硬核、责任硬核,在工作中自觉做到讲政治、讲规矩,着力提升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往深了做、往实了做,在全系统放好样子、带好头。要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要持之以恒地抓好政治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基础。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红色之锚”党建品牌的创建,对盐城港集团系统内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实践中贡献力量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先进基层党组织给予“红色之锚”的荣誉称号。各基层党组织要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相结合,着力打造特色党支部,持续补短板、堵漏洞、抓基层、打基础,持续提升队伍活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集团高质量融合发展,为“融入新赛道、勇做主力军”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