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领航”——集团党委“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项目建设成效展示(五)

  • 发布时间:2023-01-27
  • 浏览数:3500

盐城港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围绕“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的具体要求,贯彻执行“强党建、促发展、防风险”重要指示,坚持以“党建领航”为统领,深入推进集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把成果转换为提升党群工作水平的动力。

自2023年1月起,将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项目建设成效进行集中巡展。

晒亮点、比成效、找差距、促发展,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项目成果的示范引领效应。

今天推出第5期,让我们看看有哪些亮点?

盐城港科技集团党支部

1.聚焦党建领航,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再上新高度

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组织6场学习专题会,并结合开展新四军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实景教育、学习测试、入党宣誓等活动巩固学习成果。在做好研究理论实践上下功夫,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等加强体系化和分领域、分专题的研究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技集团落地生根。在落实科技创新根本任务上下功夫,自动化集装箱堆场投入运营、“五小”创新等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全年制定党员学习计划,紧紧围绕“十四五”期间的奋斗目标开展理论学习42次,并结合集团开展的“学习强企、凝聚硬核”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和本单位的发展目标任务,在强力推进绿色低碳港口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左图: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

右图:红色基地实景教育

左图:入党宣誓

右图:自动化集装箱堆场正式启动

2.聚焦强基固本,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严起,推动科技集团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优化设置,积极健全基层党组织,前后开展3次党员大会优选配强支委班子;严管厚爱,认真组织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人才保障作用,在做好常态化“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等基础上,每月坚持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道德讲堂”等活动,着力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加强意识形态建设,传统新媒齐上阵,盐阜大众报刊发2期关于绿色港口建设,集团公众号发表30余篇,发挥宣传主导作用。

左图: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右图:党员活动日走进红色基地

左图:党员大会选举

右图:纸媒报道宣传

3..聚焦风清气正,重塑从严治党新境界

建立机关党建督查制度,严督实导传导压力,用好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指挥棒”,同时结合重点任务,制作刊发《督办通报》17期,以强化督办职能推动干部职工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环环相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守土尽责;每半年召开党风廉政、作风建设等专题会议和党课2次,组织员工参观廉政教育展览,并持续常态化开展优秀党员和反面案例学习,增强廉政廉洁意识;以市委巡察问题整改、集团“双体检”活动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公车整治等专项工作,靠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左图: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

右图:参观廉政教育展览

左图:“510”廉政教育活动

右图:常态化制作督查通报

4.聚焦聚力赋能,激发党建带群团建设取得新成效

加强党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党员突击队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全力投入重大任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抓好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召集青年同志理论学习小组举办“书香科技,航向未来”主题读书分享会。努力厚植职工福祉,相继组织开展“阳春三月暖,巾帼绽芳华”三八节主题活动、“以‘心’迎‘新’”新入职员工欢迎会、“庆丰收·迎盛会”农民丰收节慰问等特色活动。努力发挥职工主体作用,组建“五小”创新团队,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激励新员工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左图:“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

右图:党员突击队投入重大任务保障

左图:入职员工欢迎会

右图:三八妇女节特色主题活动

浩瀚沧海源于细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伟大事业总是始于奋斗、成于坚守,盐城港集团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同舟共济、同甘共苦,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乘势而上推动盐城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水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贡献港口力量!

策划:集团党群工作部

供稿:盐城港科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