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领航”——集团党委“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项目建设成效展示(十三)

  • 发布时间:2023-02-04
  • 浏览数:244

盐城港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围绕“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的具体要求,贯彻执行“强党建、促发展、防风险”重要指示,坚持以“党建领航”为统领,深入推进集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把成果转换为提升党群工作水平的动力。

自2023年1月起,将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项目建设成效进行集中巡展,晒亮点、比成效、找差距、促发展,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项目成果的示范引领效应。

今天推出第13期,让我们看看有哪些亮点?

盐城港文旅集团党总支

坚持党建领航,紧抓学习教育管理筑牢思想根基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应知应会测试等活动,常态化举行学习心得和思想交流,累计共开展党课活动4次,党员统一活动日12次,周学习会46次。

规范工作标准,聚焦党建重点任务强化组织效能

严格按照集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5个标准化”清单内容,以标准化引领党建工作规范化,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树起党员服务先锋形象窗口,设立“党员风采”宣传橱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打造特色品牌,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提升服务水平

创建“明亮窗口  服务先锋”党建品牌,积极开展防疫一线职工慰问、职工高考子女慰问、“雷锋日”志愿服务,困难职工帮扶、“慈善一日捐”、无偿献血等各类志愿活动。疫情期间,组建党员突击队,为打赢疫情防控“守卫战”汇聚起强大合力。

注重模范引领,强化整体合力铸造坚强堡垒

2022年,文旅集团党总支和港泊半岛酒店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旅集团洪兵、韩世军在盐城港集团“七一”表彰中获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蒋雷获评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港泊半岛酒店职工张晓芳、汤以新、蒋慧等同志分别获得大丰区技能状元、盐城市技术能手、大丰区五一劳动奖章、大丰区青年岗位能手、大丰区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浩瀚沧海源于细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伟大事业总是始于奋斗、成于坚守,盐城港集团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同舟共济、同甘共苦,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乘势而上推动盐城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水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贡献港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