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江苏盐城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团校揭牌暨五四主题团课宣讲活动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23-04-26
  • 浏览数:349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4月26日,共青团江苏盐城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团校揭牌暨五四主题团课宣讲活动成功举行。团市委副书记陈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振山共同为团校揭牌并分别致辞。集团团委书记孙青,各二级公司党群分管负责同志、集团团委委员、各级团组织书记及委员等参加。

陈凡代表共青团盐城市委对盐城港集团团校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向盐城港集团团员青年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盐城港集团团校的成立,是盐城港集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体现,标志着盐城港集团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教育培训将更加规范化和制度化。要致力于打造青年思想引领的主阵地、打造助力集团事业发展的思想库、打造年轻干部成长的大摇篮,持续在理论武装、服务大局、培训教育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团校姓党这一灵魂,牢牢把握政治学校这一定位,注重突出青年工作这一特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带领团员青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把团校建设融入各项工作,依托集团团校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对党忠诚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团结动员广大青年精团务、钻业务、强服务,多培育“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青年干部,为盐城港集团担负起“架起盐城走向世界的海上大通道”的时代使命提供人才保障,为盐城港航事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

徐振山致辞中表示,团校挂牌是全系统团员和全体青年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集团上下要以团校挂牌为新起点,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及“党建带团建”的整体思路,认真学习党团理论,接受党性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港航事业新局面,主动立足功能定位,让团旗飘扬在港航一线;积极营造学习氛围,让人才铺设在港航一线;持续激发活力动能,让青春建功在港航一线,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和务实的作风共同助力团校建设,以强烈的担当、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展现盐城港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在盐城港绿色发展新赛道上擎起张张活力之帆,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贡献港口青春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随即举行了主题团课宣讲活动。市委党校讲师张可可以“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作主题团课宣讲,她从五四运动的缘起、内涵及发展讲起,并引申至习近平对青年的殷殷嘱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五四精神的深渊内涵及重要的时代意义,与大家共同上了一堂既深刻又生动的主题团课。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坚持锤炼党性不松懈、坚守底线不逾越、接续奋斗不撤退,充分发挥各支部活力,切实加强团企共建,积极汇入集团一体化融合高质量发展大局,以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以击鼓催征的紧迫感与风满帆张的责任感,勇担“架起盐城走向世界的海上大通道”的时代使命,推动盐城港巨轮乘风破浪、直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