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军分区党委十六届五次 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2-02
  • 浏览数:396


2月1日,盐城军分区党委十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盐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盐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戴源讲话

戴源在讲话中指出,坚决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盐城是革命老区,老一辈革命家用信念和生命铸就的铁军精神,为盐城植入了不朽的红色基因,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标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以一往无前的拼劲攻坚克难,用一流战绩续写铁军荣誉,在全市“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大局中奋力谱写国防动员新篇章。 

戴源强调,人民军队永远是战斗队,人民军队的生命力在于战斗力。一要加强作风建设,激发军人血性。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军人的血性胆气任何时候都不可或缺,没有顽强的工作作风,就没有过硬的战斗作风。要通过加强作风建设,确立更高工作标杆,不断提升战斗力、执行力。二要强化能力建设,突出备战打仗。坚持战斗力标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抓主要矛盾的能力、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真正肩负起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重任。三要改进工作方法,增强系统观念。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全面系统谋划部署各项工作,紧扣备战打仗这个工作重点,按照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要求,过细部署落实各项工作。四要抓住关键少数,主官率先垂范。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扎实有效开好民主生活会,真正来一场思想认识的大洗礼、打仗能力的新提升。 

戴源指出,党管武装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斗争实践中得出的宝贵经验,是人民武装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双向兼职制度优势,把国防动员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体谋划、一体部署,把管武装、建武装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到“两副担子”一起挑、“两项建设”一起抓,凝聚国防武装建设的强大合力。 

▲盐城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马小军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盐城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马小军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要求军分区各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突出党建强引领,瞄准打赢强能力,落实改革强质效,重心下移强基础,全面从严正风气,奋力推进军分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盐城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李泽勇讲话

市委常委、盐城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李泽勇就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进取,以更加有为的姿态提升军分区动员备战质效作了讲话,强调要紧跟形势任务、深化认识抓备战,聚焦主责主业、扭住重点促落实,理清抓建思路、改进方法谋发展,强化责任担当、转变作风强质效,推动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到实处,推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 

滨海县、东台市、射阳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书面述职,李泽勇代表盐城军分区党委作了点评。 

军分区纪委作了书面工作报告。军分区党委常委张国宝、路建、郭忠俊等参加会议。

来源:盐阜大众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