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思用贯通 助力高质量发展——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三月份第一周集中学习交流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3-05
  • 浏览数:3456

3月5日,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三月份第一周集中学习交流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正雄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丁安广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旭东,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夏立新、陈正华,总经理助理孙永峰等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中关于“注重实际 实事求是”章节内容。传达学习了关于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和加强值班保密工作相关要求。会议还举行了绿色生态港工作专题讲座。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学雷锋日主题视频《访谈雷锋生前的战友和工友》,并现场交流观后感。3名同志围绕2022年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

周正雄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全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对相关章节进行逐一学习,结合学习笔记、工作笔记两把“利器”,在学懂、弄通、活用上下功夫,确保学出动力、学出成效。在学习中,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并站在分管领导的角度去提出相关要求,切忌照本宣科,确保学出质量、学出效果。每名员工要通过学习,结合岗位实际和个人优缺点,积极思考并主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不断地修正自身言行,提升自己的素质,逐步把自己锻炼成一名合格的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要认真对照工作笔记,对每周工作进行定期复盘,总结出做了哪些事、做成了哪些事、想做哪些事以及工作中成功的经验和失败教训,精准如实地反映工作情况,敦促自己把精力放在工作上,把心思用在实干上,切实让本领、人格、能力和业务水平,成为责任担当的坚强支撑。

周正雄强调,品德胜于一切。年轻同志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当一颗永不褪色的“螺丝钉”,既要胸怀大志,也要从小事做起,凡事讲原则,不投机取巧,积极主动到基层一线经受磨炼、接受考验,在一线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淬炼成长,靠有为赢得地位,用业绩赢得尊重。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从学习当中汲取好的营养成分,养成良好的思考习惯,在学习的内容上找出利于自身发展的东西,不断调整学习方法,活跃思维方式,着力解决知识恐慌和本领恐慌,逐步修正品行,提升人格品德,进而提升党性修养。同时,会议组织部门要紧扣学习主题,不断深化学习内容,坚决不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在交流学习体会过程中,深刻把握每个人的个性化特色,找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把学习的内容外化于形、内化于心,让学习更加热烈有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切实通过学习,在政治觉悟、集团发展战略、业务组织以及日常工作推进上,提升每名同志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周正雄强调,“五新港口”建设是集团“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战略发展目标,也为集团2050年打造世界一流港口打下的坚实基础。在“五新港口”建设过程中,要牢固树立统筹发展观念,围绕以集团为实施主体,认真分析国际国内发展形势,进一步整合港口资源要素,以战略眼光找准发展方向,在把各项工作标准研究透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步骤和实施方案,把行动落实到项目建设上来,发挥项目支撑作用,把任务明确到部门、板块和个人,通过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着力强化港口整体功能提升,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迈出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