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推动港航事业迈上新台阶——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四月份第三周集中学习交流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4-17
  • 浏览数:3449

4月16日,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四月份第三周集中学习交流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正雄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讲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中关于“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章节内容。

党课上,周正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港航事业迈上新台阶”主题,从新时代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集团发展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大家认真进行交流。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重点突出、内涵丰富,使大家对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淬炼党性修养,扎实开展好干部职工政治学习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领会和把握。

周正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在党的建设发展历史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史上的重大意义。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将管党治党要求贯彻到集团创新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集团各级党组织建设。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坚持党和人民的事业高于一切,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

周正雄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仅直接关系党的命运,而且直接关系国家的命运、人民的命运、民族的命运。全面从严治党,国企不能例外。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深化意识形态工作,加快干部人才建设,增强廉政风险防控,从严纪律作风建设,严肃履责监督考核,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作用,为集团“六航引领、融合赋能”的管理理念赋予更多内涵,为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周正雄强调,要坚持“三个导向”让从严治党成为全员的共识和自觉行动。要突出目标导向,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着力强化系统思维,把牢“严”的主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思想引领,聚焦齐抓共管,把牢“严”的着力点。要突出成果导向,坚持学思并用,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继续发挥示范引领,把牢“严”的执行力。同时,要总结一批从严治党工作过程中的典型和先进做法,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快推动集团向主业突出、关系理顺、结构清晰、规范有序、扭亏为盈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方向转变。

周正雄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是集团“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更是集团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关键之年。集团上下要切实通过政治学习,深入理解身上所肩负的政治重任,紧密围绕港航事业发展,严格落实“四规”要求,着力强化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真正做到真学习、真理解、真学懂、真学通,真正培养出可堪大用、能担重担的栋梁之材。要始终把市委、市政府和集团党委、董事会布置的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时时事事处处讲政治、讲规矩,持续深化“2436”工作制度执行力,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全面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围绕一体化融合发展要求,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引领干部职工树立正确“三观”,不断凝聚政治、理论、修身、责任“硬核”,形成“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良好集体形象。要正确看待、对待、配合巡察工作,着力强化对廉政风险点的分类排查,按照高、中、低三个等级排出风险点清单,重拳整治“庸懒散拖”,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为集团“改革攻坚年”“经营兴航年”两个主题年活动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高质量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