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两学两讲一谈”集中学习交流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1-08
  • 浏览数:88

1月6日,集团召开“两学两讲一谈”集中学习交流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正华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各二级单位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23年新年贺词,传达了全市春节前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周正雄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扎实抓好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的各类政治学习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地见效作为2023年重要的政治任务,并以此作为讲政治的根本所在。在此基础上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适时出台的政策方针,落实好省、市委以及集团党委召开的各类会议要求,把政治学习贯穿于全年工作始终,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不断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为做好集团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基础和思想保证。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学习强企·凝聚硬核”活动,落实好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阵地作用,以及集团党校、团校、职教中心职能作用,在学习的内容、方法、组织和考核等方面进行再研究,在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少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实际创新实施自选动作,持续提高学习的水平和质量,引领干部职工保持拼抢争先的进取态势,坚定信心比速度、比质量、比地位,持之以恒学思想、学本领、学方法,锚定目标对标先进、赶快行动、精准发力,加快步伐在发展成效上创造新业绩、实现新跃升、开拓新局面,为紧抓新年各项工作落实、有效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周正雄强调,要扎实抓好“两防两保”各项任务的落实。在防感染方面,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做好基本防护措施,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避免出现人员重复感染。在防资金链风险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春节前的资金组织和调度,提高春节前后资金运转效率,不断提升集团资金安全管理质量,确保资金使用的高效和安全。在保安全方面,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持信息交流畅通,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常思、常巡、常检、常整、常改,确保防患于未然。在保运营方面,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的正常运营工作,处理好假日与工作之间的关系,既要关心节日期间的一线员工,也要保障服务对象的需求,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不断提高运营水平,进而增强运营效益。

周正雄强调,要扎实抓好春节前后的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认真组织好工代会和职代会,切实通过工会“两会”的召开,让全系统干部职工真正行动起来,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群策群力为企业建言献策,为企业的生存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通过正规化、正常化、制度化地召开工会“两会”,提升干部职工当家做主的主人翁意识,让干部职工有尊严地工作着、有幸福地生活着,把工作当成事业追求,为建设“一带一圈”重要节点枢纽港贡献力量。要认真组织好年度总结表彰部署大会,在节日期间认真复盘2022年在工作上做了哪些、未完成哪些,仔细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时刻保持韧劲和持之以恒的精神,通过考核和评比把榜样选树出来,发挥表彰的激励作用,引领全系统树榜样、学先进、争一流,切实以深度的总结和精准的表彰推动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严格按照党委一届三次(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2023年的各项工作,为2023年工作起好步打好基础。要抓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坚决做到严守底线、不碰红线。要抓好节日期间各项慰问活动的组织,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做到基本情况清、关爱氛围浓、慰问效果实,真正使春节期间的各项慰问活动成为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体现组织对干部职工的关怀和关爱。要抓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各级管理人员要树牢“过关”意识,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从小事着手,从点滴做起,形成共识、共抓落实,保证全系统上下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今年是集团正式迈向规范化运营的第一年,要紧扣规范化运营要求,把抓好规范化运营作为首要任务,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良好业绩的基础上,靠自己的努力赢取尊严和他人的尊重,并得到社会的认可,在群众中留下好口碑,努力成为社会公认、自己感到自豪的国家公职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