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津市港散货物流集散中心码头工可调整报告获批

  • 发布时间:2021-10-13
  • 浏览数:249

日前,湖南省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了常德津市港散货物流集散中心码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整报告,鼓励引入第三方投资参与津市港散货物流集散中心码头建设。该项目估算总投资为33684万元,将有利于提升津市港港口能力,打造澧水流域枢纽港区,促进澧水经济带发展。

津市港是湖南省的重要港口,是常德港“一核两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常德市北部地区的物资集散中心。津市港散货物流集散中心码头项目是常德市“十四五”规划重大建设项目。根据规划,该项目将新建4个1000吨级散货泊位,占用岸线约400米(岸线使用规模以交通运输部批复为准),设计吞吐量840万吨/年。

项目工可获批后,该项目的市场潜力和市场前景得到了投资市场的充分认可。在常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津市港积极深化与深圳盐田港集团合作关系,成立津市港口有限公司,全面整合港口资源,释放港口潜能。此次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整请示,主要是对项目法人和资金来源进行调整,得到省发展改革委支持同意。

据介绍,近段时间以来,常德市水运事业发展的利好,还不仅限于此。根据省发展改革委日前公布的《湖南省“十四五”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的安排,全省将加快建设沅水常德至鲇鱼口2000吨级航道工程、澧水石门至澧县1000吨级航道工程,规划建设松虎航道(湖南段)工程,研究建设桃源枢纽二线船闸。港口建设上,按照“一城一港一主体”思路,在推动津市港散货物流集散中心码头工程项目的同时,还要推动常德港德山港区二期工程、石门港区新街口码头工程、临澧港区新安作业区码头工程项目建设。此外,常德港德山港区铁路专用线等铁水联运专用线建设,也被纳入了湖南省“十四五”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铁水联运专用线的建设,进一步释放水运潜能,发挥铁路、水运的综合效能。

(转载自中国港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