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智慧港口公司首次进行化肥出口"抵港直装"作业

  • 发布时间:2023-07-10
  • 浏览数:3260

7月10日,盐城港智慧港口公司首次进行化肥出口"抵港直装"作业。

5dd5deffccd5bf5893d6a45bbd5d1aad.png

近日,泰州永丰海运公司载重17420吨的“永丰66”轮靠泊智慧港口公司通用码头,此时,装载47490吨外贸化肥船舶“海洋探险”轮也即将到港,准备出口巴拉那瓜港。为进一步提高作业效率、减少能耗损失、降低职工劳动强度,智慧港口公司抓住两船同时靠泊的机遇,提前研究布局,合理规划泊位,不断与海关、海事、边检等联检单位沟通,开辟绿色通道,研究“抵港直装”的作业新模式。同时,不断协调货主、船代等方面,为“抵港直装”作业模式成功操作打好基础。

96ef57a38d0880025a4be0ad81952be8.png

传统中转作业,需将货物先通过卸船转运至堆场暂存,等装货船到来后,再将货物运输至码头进行装船。如今通过实现“抵港直装”作业新模式,可以将货物直接从卸货船装到装货船,中间无需经过堆场中转或机械转运,具有效率高、成本低的显著优势,还可以大大降低货物的堆场周期,进一步推动码头作业“零延迟、零等待”。

下一步,智慧港口公司将继续对照集团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聚焦“项目立航年”“提质增效年”两大主题,进一步整合码头资源,优化运营模式,缩短货物周转时间,帮助客户企业降低物流成本,为盐城港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