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创新”守护“大安全”丨盐城港响水港区示宽警示灯安装实验成功

  • 发布时间:2023-08-19
  • 浏览数:3023

为贯彻落实盐城港集团党委关于安全生产部署要求,着力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响水港区在集团设备技术部指导下,为流动机械设备加装示宽警示灯,进一步筑牢安全防护墙。

cd1a228d359d6e4184e1b5c98edeed0a.jpg

流动机械在作业过程中由于区域广、盲区大、风险性高,易出现伤机、损物,甚至伤人的恶性事件。为避免“人机交互、车辆交互”情况下,出现伤机伤人的安全事故,同时有效提升夜间目视效果,避免眩光,减少光污染,经过现场调研和多次调试,最终确定了红色警戒线左、右、后方安全距离,最大程度避免车辆刮撞、误碰周围障碍物及生产作业人员。

4b9fd48c67b9edfb361d60ce497ced94.png

示宽灯的安装成本较低,使用及后期维护方便,响水港区后续将在更多流机设备上加装示宽灯,切实提升现场作业安全保障能力,确保港区生产安全、平稳、有序,为盐城港高质量一体化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